未名の养成日志

《等你再会烟雨湖》(三)


  对于旅行这档子事,我一向相当佛系,相当放松的。怎么舒坦怎么来,俨然一派“死猪不怕开水烫,越要起早我越浪”的状态。


  很不幸的是,赵青好像也在一不小心中,被我带上了歧途。那天晚上我俩加了微信,一口气在热带雨林奋战到了凌晨两点钟,我眼睁睁地看着她把“青青立志吃鸡”,改成了“苟万岁”。


  瞬间从一个娇俏的小姑娘,变成了个糙大汉……


  我抑制不住额头的黑线,对仍旧趴在草丛里面,抱着枪,苟得连队友都差点一车轧过去的她说:“你起来啊!走两步啊!没事你就走两步啊!”


  “我不!”


  我仿佛能想象她趴在草丛里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:“我怕,我就要苟着,苟着才能吃鸡。”


  此时此刻,我的内心比被空投活活砸死还要生无可恋。满心都在呐喊着一句话:早知如此!我教她什么苟啊!!!


  苟万岁苟得名不虚传,什么战地记者,医疗兵她是拿了一箩筐,好不容易杀的两个人,还是两个没有灵魂的电脑用脑阔挡住了枪口。


  但是对此,她确实乐此不疲,偏偏运气欧得不得了,有她的地方那必定有这样一个声音:“98k谁要,三级头谁要,哇!信号枪耶!钱谦钱谦,谦哥谦哥,新鲜出炉的八倍要不要要不要!”


  而我……


  在她的声声呼唤下,看着手里两把汤姆逊,浑身的一级装备,甚至连个包至今都没有捡到的自己……欲哭无泪。


  可是还真别说,托这位苟万岁的福,在所有主力为了一个啥也没有的破空投送了命之后,愣是靠着她苟得连自己妈都不认识苟术,把最后一个对手给淘汰在了决赛圈外,成功吃到了一把鸡。


  这导致第二天我们去灵隐寺的时候,她仍旧十分沾沾自喜,还一再叮嘱我:“所以说,苟在关键时刻还是十分有用的。”


  我刚好从售票员手里接过了飞来峰的票,瞅了一眼一旁仍旧喋喋不休的她,把票高高举起:“没有刚枪的吃鸡是没有灵魂的,大丈夫宁可刚着死,也不苟着生。”


  她满不乐意地看着我这幅模样,两手叉腰,冲我吐了吐舌头:“略!苟才是正义!”


  “刚才是王道。”我瞅了眼个子娇小的她,心中升了股得意,甚至还有一丝坏坏的念头,“你要不承认,今天就肯定拿不到这张票了。”


  “你!”她被我弄得有些说不出话来,搁我跟前蹦跶了两下,伸出手就去探着票。可是面对她那么娇小的个子,我觉得我还是有信心悠闲悠闲的。


  果然,跳了一会之后的她有些气息微喘,薄薄的红霞泛在了她的脸颊。她有些薄怒地看着我,随后突然笑了开了,仿佛让彼时群山失了颜色。


  “好呀,那你拿着呗,”她双眼弯得弧度十分好看,“反正呀,是你的钱买的,撕了丢了都随你咯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


  没想到我钱谦一世英名,竟然被她这么个小丫头片子给弄得语噎。


  她冲我做了个鬼脸,大踏步地就朝园区的门口走去。眼见着就要汇入人群的时候,她转过身来,朝着我招手:“钱谦!你到底还来不来呀!你要再不来,我可就真的进不去了!”


  明明是随意至极的一句话,却顿时让我心头被轻击了一下,我笑了起来,高声回道:“就来!”


  待我将手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塞进背包里,然后再追上她的时候,她已经从包里取来了两瓶微凉的水,突如其来地贴在了我的脸上。


  凝聚在瓶身的小水珠冰凉凉地,乍然贴在不知何时发烫的肌肤上,格外舒服。


  就在我愣神的功夫,她忽然间仰头冲我甜甜一笑:“喏!给你的!”


  


评论(6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