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名の养成日志

《我和花小姐的那些事儿》(四)



  

  花小姐很喜欢《小王子》的故事,尤其是狐狸还有玫瑰的故事。

  花小姐听到小王子离开自己星球的时候,顿时紧张了起来:“小王子真的不要玫瑰小姐了吗?”

  “不是的,”我说,“小王子只是去别的星球散散心。”

  可花小姐不乐意了,她用叶子叉着腰:“可他还是丢下了玫瑰小姐,玫瑰小姐可是只有四根刺……”

  说了一半她停住了,我正纳闷着,就看见花小姐低下了头,开始自己数着自己身上的刺。

  “七根,”花小姐有点骄傲,“我有七根可以保护自己的刺。”

  我觉得有些好笑:“你数这个干什么,你又不会像玫瑰小姐一样,面临毛毛虫的危险。”

  “可是你会像小王子一样消失,”提起小王子的故事,花小姐突然之间情绪低迷了起来,她有些难过地耷拉下来脑袋,“你们根本就没有想过,要是你们消失了,我们该有多难过……”

  她翘起了被修剪得漂亮的花茎:“玫瑰小姐为什么要是一朵玫瑰呢?她连去寻找小王子都去不了。”

  “我才不会,”我对她保证着。

  “为什么?”

  花小姐的眼睛里闪过了特别亮的光芒。

  这光芒照得我有点不好意思,那书挡了半边脸:

  “穷。”

  “‘穷’是什么意思?”

  花小姐偏着头问。

  这个问题显然把我问住了,严格来说,我是不知道该怎么跟一朵玫瑰花解释这个问题。

  “是因为外面冷的缘故吗?”花小姐突如其来地冒出了一句。

  “啊?什么?”

  “因为外面比房子里面冷,所以你就‘穷’了,‘穷’了你就害怕出去,那么你就会一直和我在一起了对吗?”

  花小姐眼睛亮晶晶的,让我一时之间无法找到话反驳。只好顺应着点了点头。

  不过花小姐说的其实也没有什么错,对于一个“社恐”来说,这样的形容也差不到哪里去。

  “好耶!”花小姐在瓶子里欢呼着,“那我可以接着往下听吗?”

  我看着开心不已的花小姐点了点头。

  虽然花小姐某些理解能力有些偏差,但依然不妨碍她听这个故事听得津津有味。

  花小姐很喜欢狐狸,她十分喜欢小王子驯化的那一段,一连让我给她读了好几遍。

  “那我可以驯化你吗?”她问着我,“像小王子驯化狐狸那样。”

  我想了想,说:“你已经驯化了我。”

  “是吗?”花小姐仔细想了想,十分高兴,“那我可以摸摸你的头吗,还是像小王子驯化狐狸那样。”

  想想要低头下去给一朵花摸头,我觉得这件事情有点糗,而且说出去肯定没有人相信,于是摇了摇头。

  花小姐并没有要放弃的意思,她用一种让我难以抗拒的期待目光凝视着我。

  好吧。

  我承认。

  我只是书不小心掉在了地上,所以才不得不低头去捡,并不是要给花小姐去摸头的。

  花小姐很小心地用她带有锯齿的叶子摸着我的脑袋,而且很小心地将她的七根刺给挡了起来。

  “你就算刺到,也不会伤到我的。”

  我这样说着。

  “我是爱护自己刺,”花小姐说,“万一你和小王子一样不见了,我还有七根刺保护自己——那么……”

  “我现在算是驯化你了吗?”

  花小姐满眼的期许。

  “是的,我被你驯化了。”  

  花小姐在花瓶里开心的蹦跶。

  “那你现在是我的独一无二了吗?”

  “是的。”我回答。

  花小姐在花瓶里转着圈圈,花冠比以前开的更艳更大了。

  “那我是的独一无二吗?”

  那双亮晶晶的眼睛,让我心猛然间被击中,好像有什么东西也在开花了。

  于是我笑了起来。

  “是的,你一直都是我的独一无二。”

  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