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名の养成日志

《等你再会烟雨湖》(二)



  很显然,吃鸡是没带她吃成的,这让我显得有些懊恼。


  但是她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她兴奋地捧着手机,从沙发上蹦跶到了地上,吓得一旁的小罗威纳跑到了刚进门的老板脚边。


  老板蹲下身,抚了抚小罗威纳的头笑问道:“什么事儿这么高兴?”


  她把手机乐呵呵地亮在老板面前:“看!第二!厉害吧!”


  “你打的?”老板打量了下她,“厉害厉害……”


  她显得特别开心,就在这时,前台的小姐姐却躲在后头出了声:“什么她打的,那小哥帮她打的。”


  一见被戳穿,她调皮地就跑向了前台,打着趣儿说:“不许说不许说。”


  我虽插不上话,但在一旁坐着看他们笑闹,倒也觉得有些分外有趣。


  老板跟她嬉笑了会,领着小罗威纳进了一旁的茶水间,过了会探了头问了句:“吃没?”


  “没有,”她答,随后转向了我,“你吃没?”


  “也没,”我一笑。


  她想了想,然后伸手从一旁的架子上拿了两桶面下来,随后又觉得不妥,重新又放了回去,开始做一旁惆怅起来。


  吃什么。


  这好像是人生最值得思考的问题之一。


  就在我们犯愁的时候,老板再度从茶水间探出了头:“你们要在咱家吃,就只黑板上那么多,你要出去吃,出这铁栅子门往右拐,走过一个路口再往右拐,那有吃的。要不就你顺着一医院大门那条路走,大概两个路口就有。”


  也不知哪来的默契,我俩对视一眼,决定——


  出去吃。


  就在我俩出门的时候,老板老大不乐意地就从茶水间里“噌噌”窜了两步,特不乐意:“诶——小店吃的就那么让你们嫌弃吗?!”


  这家青旅接近繁华路段,但是有关吃的店面,却好像并不算很多。走了大概两个街口,我们才找到一家茶餐厅,眼见再找下去就更没吃的了,索性就选在这里了。


  她的口味比起我,要清淡许多。我们点了两个风格完全不同的菜品,简简单单地吃了两口之后,就打开了话匣子。


  话题自然是从吃鸡开始聊起,后来聊着聊着,便到了来杭城这件事上。她说,她是一直对杭城这座城市充满向往,想要考到这里来,所以现在趁着暑假,来感受感受这座美丽的城市。


  “那你打算待几天?”


  她偏了头:“三天吧。”


  我顿时有些小小的失落,我没有想到她只会停留这样短暂的时间。


  “你呢?”


  “额……没想好,”我愣了一下,“大概,视情况而定吧。”


  她没回答也没继续追问下去,低下头仍旧小口小口地吃起东西来。


  过了会儿,她又抬了头:“你明天去哪?”


  “没想好。”


  我几乎是下意识脱口而出。


  她愣了,我也愣了。


  一脸“这哪来的大傻子”的神情。


  我顿时脸有点臊的慌,连忙改口:“我是喜欢随心而定随心而定……你明天想去哪?”


  “灵隐寺。”


  “好啊!”我一拍巴掌,一不小心引得几桌的人回头看我,我连忙压低了声音,“我刚好也没去过灵隐寺,你要不介意……”


  “不介意啊!”她眉眼俱弯,甜甜一笑,“我刚还准备回青旅问问有没有人愿意同行的,正好省了。”


  看她这样爽快,我心里顿时松了口气,一股子难言的兴奋爬上了心梢梢,脑子也比刚才活泛了些:“你一个人来杭城的吗?”


  她不耐地白了我眼,呼噜呼噜地把最后一点粥都给扒拉到了嘴里:“不然呢?”


  “那你一姑娘一个人不会怕吗?”


  她打量了我会,反问:“你一个大男人不也一个人来的?你怕吗?”


  “不怕啊。”


  我有点懵圈。


  “那不就结了!”


  


评论

热度(1)